北方有个乐姑娘

有一些他们俩的故事想写……

锁高墙

/跟风和必 第一人称 失忆梗

/乱写的 没有任何依据 自己避雷

/拒绝杠精 不喜勿喷

/勿上升真人



















我是谁?




这是哪里?




我为什么会在这儿?




这里的一切我并不陌生,却丝毫没有任何记忆,我挣扎着想要起身,可浑身像是被撕扯着疼,我看了眼,身上缠着绷带,看来,我受了很重的伤。




门外传来急促的脚步声,我听到有人说话。




“启禀陛下,公子已经醒了。”




“太好了,朕进去看看。”




陛下?朕?难道是皇帝?可皇帝是谁来着?他为什么会来看我?而我又为什么会住在皇帝身边?




我刚醒,眼前还很模糊,只看见一人着黄袍直直向我走来,他好像很开心,一把将我搂住,唤我长源。




那位皇帝告诉我,他叫百里昊和,我叫李必,是他的皇后,我觉得很不可思议,明明我是个男子。




他发现我这个想法的时候笑了,觉得我的想法很可爱,对我说我们从小就情投意合,早就拜了天地,只是差一个帝后的仪式而已。




可是我什么都想不起来。




他说是因为几天前有刺客进宫行刺,我替他挡了一剑,直中胸口,还有一些其它的伤口,宫里所有太医奋力帮我捡回了一条命,只是一直高烧不退,烧退后却失去了忆。




我不知道他所言是否是真的,便没有回应。




“长源可是不信我所说的?”




“陛下多虑了。”




“叫我昊和,你以前都是这样叫我的。”




“昊,昊和。”









昊和是个贤明的君主,我看得出来,看他的样貌也才到弱冠的年纪,可却已经在位四年之久了,他将这国家治理得井井有条。




对我,也很好。




他的后宫,只我一人,只这一点,我就没什么好怀疑的。




我生病这段时日,他都将奏折拿到我房里批阅,我能下地了之后就替他磨墨倒水,他总是心疼我。




“这种事情让下人去做就好了,你只需要坐在我身边陪着我就好了。”




“没关系,太医说我多走动走动对身体也有好处。”




他伸手揽着我的腰将我带进了他怀里,他渐渐靠近在我颈间亲吻,明明该是很甜蜜的动作,如果我们真的情投意合,我为什么会浑身发颤,感到不自在?




我总感觉,我的记忆不是这样的。










天气渐渐冷了,昊和叫宫人给我做了几件棉披肩,上面的羽毛很松软,昊和说这是白狐的毛。




白狐?小狐狸?为什么我突然想起这个名字?




“那个,昊和,小狐狸,是谁啊?”




我注意到昊和的身形顿了顿,眼底有暗流闪过,只一瞬,却被我捕捉到了。




他笑着将我拉进怀里,在我眉间印下一个吻。




“小狐狸是你啊,我之前都是这么叫你的,因为你聪明,狡诈的像个小狐狸,总是把我玩得团团转。”




“这样啊……”




“长源,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了?”




“没,只是刚才脑海里突然闪出这个名字而已。”




我骗了昊和,实际上,我刚才脑海里响起的声音,并不是昊和的声音。









我的庭院里栽种了一些梅,这几日下了几场雪,站在门口看向院子里的时候,那几树红梅十分耀眼。




满地洁白装点着几树红,本应十分美妙的景色,但那红在我眼里看去竟像是血。




我挪着步子到那几棵树下,昊和说我喜爱梅花,可我见到这几树的红梅却一点感觉都没有,反而察觉到屋内窗台上丢失了什么东西。




那里好像曾经放过什么盆栽,但是现在已经不在了。




我正失神,身后一个温暖的怀抱将我圈了起来。




“长源,冷吗?”




“不冷了。”




昊和是个能给人安全感的人,他很有能力,对我也很好,只是在他身边我总觉得我还不习惯,很不自然。




那日,我许是着凉了,生了一场大病,成日卧床不起,昊和就一直在我身边照顾着,还要忙于朝政,我劝他不要太担心我。




“昊和,咳咳,我没事了,咳咳,已经好很多了。”




“还说没事,那些太医我看真应该全都杀了!”




我以为他是开玩笑,可那一瞬间我分明真的在他眼里看到了杀机,而我有一种预感我不是第一次见到。




“别,昊和,不能怪他们。”




他突然又笑了。




“知道你心善,逗你呢。今晚我就在这里陪着你,哪儿也不去,你好好休息。”




可这一夜我并没有睡好。




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里有一个人一直叫我离开昊和,他的声音我好熟悉,可我看不清他的面容,只能大喊着,“你是谁。”




我睁开眼的时候看见的就是昊和一脸阴郁地坐在床边望着我,我不自觉往床榻里面缩了缩。




“长源可是做了什么噩梦了?”




他手里把玩着我的发簪,可看起来像是随时都可以变成杀人的武器。




“我……就是……梦到一个奇怪的人,他说了什么……我记不清了……”




我清楚地记着他叫我小心昊和,可我不敢真的把他说出来。




昊和坐在我床边,用他的大掌抚摸着我的脸颊,他的手掌很温暖,可带给我的并不是安全感。




他吻上我的嘴唇,并不激烈,只是缠绵了很久,我只能由着他。




“没事,有我呢,别害怕。”









我身体好了一些之后,还是没什么精神,昊和为了取悦我,不知从哪里找来了一只浑身雪白的小狗,我叫它雪团。




有了雪团之后,我也渐渐有了乐趣,每天和他在一起的确没有那么无聊了,屋子里有一个活物我也显得精神了一些。




雪团很顽皮,经常在庭院里乱跑或者跑出宫去,我有时候管不住他,可他却怕昊和怕得紧。




“今日雪团有乖乖听话吗?”




“它似乎只害怕你。”




我们在屋内与雪团玩了一会儿后,昊和就让宫人将雪团带出去,顺便把门也带上了。




四周安静后我就被昊和拉进了怀里,他今日似乎有些奇怪,没有拉着我说缠绵的话,只是安安静静抱着我,突然,门边有人影闪过。




我还没来得及提醒昊和,那人就冲了进来,昊和一把推开我,赤手空拳与他对打起来。




我看着心急却也帮不了什么忙,便大叫找门外的宫人,没想到那人一脚踹开昊和冲着我来了,我被逼得后退,却别无他法。




当我以为我会直接挨下这一剑时,鲜红的血在我眼前晕开,昊和替我挡下了这一剑。




外面传来侍卫的声音,我抱着已经虚弱到睁不开眼睛的昊和慌张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怕了,也哭了。




他伸手替我抹去眼泪,被宫人放倒在床上,由太医进行诊治。




整整两个时辰,我在外面一直侯着,心急如焚,担忧着昊和的伤势,心里不自觉充满了内疚。




昊和明明对我这么好,还为我挡剑,可我竟然还那样怀疑他,惧怕他,他一定看出我一直未对他放下防备了,那样,他该有多么失望。




夜幕时分,太医出来告诉我昊和已经没有生命之忧,只需要静养些时日就能完全康复,我直接冲到了屋内,他正熟睡着。




我趴在他床头痛哭,决定不再对他有任何戒备。




昊和睡了三天才转醒,我把他抱在怀里,轻声哭泣,向他道歉。




“昊和,对不起,我不该不信任你的,这一次也是因为我让你受了伤,对不起。”




他还是替我抹去泪水。




“傻长源,哭什么,你是我最心爱的人,我怎么能看着你被伤呢。”




“昊和,让我一直照顾你,陪伴你。”




他似乎很激动,第一次,我从他眼中看到有光亮。




“真的吗?长源,你真的愿意?”




“嗯,自然,我自然是愿意的。”




“好,三日之后,我们就成亲。”




大婚那天,我还是小心翼翼,可心情却很明朗,虽然我还是觉得等昊和身体好一些再举行婚礼,可昊和却一日都等不了了。




洞房花烛之后,我就是百里昊和的皇后,与他共享江山,同甘共苦,一生一世一双人。









昊和的伤势好得差不多了,只是我一直不放心,冬去春来,外面已经暖和些了,我便常拉着他到外面坐坐。




“夫君,今日天气可真好啊。”




自从我对昊和卸下防备后,便觉得满心满眼都是他一人,也觉得这世间再没什么可以将我们分开的事了,我理应最信任他。




“是啊,长源可想放风筝?”




“好啊,我们不是刚做了一个嘛,正好拿出来看看手工怎样?”




“你这是怀疑你夫君我的能力啊?”




“到时候看看不就知道了?”




我冲他俏皮地眨了眨眼,他宠溺地捏了捏我的鼻子。




我的院子很大,风筝足以被放得很高,只是不知为何它的线竟然断了。




“哎呀,风筝不见了,我去把它找回来。”




“不用了,长源,到时候去找几个宫人就好了。”




“那可不行,那可是夫君亲自做的,我宝贝着呢。”




他笑着点了点我的鼻尖。











风筝掉落的可真不是什么好地方,那地方堪比各朝各代的冷宫,冷清阴森的很,我有些害怕,想着捡完风筝就赶快离开。




那风筝正巧飘落在一间房屋门口,我小心翼翼过去捡起,突然从门里传来敲门声,我被吓坏了,想要立刻离开,突然听闻那人唤我“长源”。




我回去的路上,走得跌跌撞撞,不知道该如何消化我刚才听到的东西。




那人说他叫百里墨白,是昊和的哥哥,曾经的太子,也是与我情投意合之人,可昊和告诉我的却不是这样,为什么那人要骗我却还要跟我说是昊和在骗人呢?




我好乱,回去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太对劲,昊和似乎也有些不对,看见他身边站着的影卫我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恐怕刚才那一幕全被他看到了。




他依旧笑着问我,“长源是去哪儿找风筝了?这么久,让为夫好等啊!”




这个时候,我不能再说谎的。




“有一个好奇怪的院落,里面还有一个人,他,他对我说……”




“对你说,他才是太子,才是你的夫君是吗?”




我没有回应,他起身握住我的手细细抚摸。




“长源可信他?”




“当然不,我最信任你。”




“这才是我的长源,那人只是一个罪犯,早该处理掉的,长源不必在意,时辰不早了,我们回去休息吧。”




虽然这么说,可那人在我心头始终是一个结,为什么我心底却觉得他说得也许是真的?











最近我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陌生的宫女,说是陌生,是因为自我苏醒就没见过她,可她这模样我却觉得好像之前见过一样。




“你叫什么名字啊?”




“回公子,奴婢叫檀棋,是陛下新派来照顾公子起居的婢女。”




檀棋很聪明灵巧,对我很好,所以我很喜欢她,只是她从未在昊和面前出现过,我偶尔问起她只说是换班正好换到那时候了。




我自然是不信的,觉得檀棋接近我一定是有什么目的,想先暂且看看。










我听闻近日宫中不太平,好像是有重犯被人救走了,我很担心昊和,只是他从未在我面前提起过。




我懂后宫不得干政,所以也不多问,只是希望昊和能够在我这里感觉轻松一点。




“昊和,尝尝我做的绿豆糕。”




“小狐狸怎么学会做糕点了?”




“跟糕点师父学的,怎么样?”




昊和似乎很是欢喜,吃了好几块儿。




“我的皇后果然是最好的。”




我和昊和之间的相处其实很奇怪,我也说不上来,但目前我还是适应了的,如果我没有想起一切的话。




这日,昊和心情似乎不是很好,周身都带着怒气,只是他对我还是柔和了些的,但他问我的问题,我却不是很明白了。




“长源,最近可有什么新认识的人吗?”




我想他应该是在问檀棋,可为什么?难道檀棋的身份有问题吗?是刺客吗?还是卧底之类的?




“没……没啊,怎么了?”




我也没想到我竟下意识地替檀棋隐瞒了,可能因为这段时间的相处,我觉得檀棋是个好姑娘罢。




“这样啊。”




昊和没有完全信任我,我清楚。




今夜昊和没有来我宫里,我想他大概是真的生气了,可没想到檀棋却过来说要带我去见一个人。




我满心欢喜以为是昊和愿意与我见面了,没想到见到的却是另一个人,而这个人竟然长着跟昊和一模一样的脸。




“檀棋,你竟敢骗我!”




“公子,真正骗你的是那个百里昊和啊!”




那个跟昊和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我认识他吗?




“长源,你真的将一切都忘记了吗?我是你的太子哥哥啊?”




太子哥哥?为什么我没有记忆,却觉得这个称呼我很熟悉。




“太子……哥哥?不,不是,你们是骗我的,我要回去了!”




“我真的是你的太子哥哥,百里墨白啊!”




百里墨白?不就是那日锁在屋内的人,他跟昊和长得一模一样,难不成真的是昊和的哥哥吗?




我混乱地思索着,百里墨白身后那名大汉将我拦了下来。




“小狐狸,你就算失忆了,也不会看不出来百里昊和是个什么样的人吧?”




小狐狸?为什么他会这样叫我?




“你是谁?为什么叫我小狐狸?”




“我是张小敬,你曾经的手下,你也不是什么皇后,你是司丞,跟我说你想做宰相的司丞李必!”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跳的很快,思绪也全都乱在一起,不知道该怎么思考,我知道我是失忆了,可现在有两段记忆,究竟哪一段属于我?




还没给我时间反应,我们四人已经被侍卫层层围住,顺着月色,我看到的是昊和那张绝美的脸,带着一丝诡异的微笑。




宫人将椅子摆好,他顺势坐了下去,慵懒随性,也妖炼,他冲我招了招手。




“长源,过来。”




“长源,不要过去,他骗了你,为的就是从我身边抢走你。”




墨白将我紧紧护在身后,我不敢相信,刚才那一下我竟然也迟疑了。




“百里昊和,你为争夺皇位不惜一切,现在皇位是你的了,为什么还要抢走我的长源!”




“呵,你的长源?他可是我拜过天地的皇后,究竟是谁抢谁的人?百里墨白,我看你只是不想承认你输给我这个事实吧!”




“输?你这个皇位怎么来的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但凡有站在我这边的人都被你杀得个干净,可奈何我是太子,你不是。”




“那又怎样?现在的皇位和长源,都是我的。”




我在一旁脑子乱成一团浆糊,原来那天百里墨白说的都是真的,可为什么昊和告诉我他骗我呢?还有张小敬和檀棋,他们刚才说的那些也都是真的吗?



“废话就不多说了,百里墨白,绑架皇后的罪名,其罪当诛,动手吧!”




昊和一声令下,双方就打了起来,我被墨白推到一旁躲着,火光灼灼,血花四溅,看着这场景,不知为何我脑子里竟涌出了很多莫名其妙的片段。




我脑子一热,直接冲到昊和面前跪下。




“昊和,别打了,别打了,求求你。”




那是我见过的昊和最凌厉的眼神,不带一丝情感,他用拇指和食指挑起我的下巴,像是不可一世的神,我们都不过是他踩在脚下的蝼蚁。




“怎么?你才刚认识他就替他说情了?你心疼他?”




“不是,不是,只是他毕竟是你兄长,这样一定会落人口实的。”




他突然笑起来,只是那笑声十分可怖。




“哈哈哈,我百里昊和何时在乎过这些了?如果真的在乎,我就不会亲手将那些大臣杀掉,也不会对自己的亲哥哥下手了。”




“原来,他们说得都是真的。”




我的脑袋轰地一声,仿佛不在了,我曾经怀疑过昊和,也曾经用心信任过他,只是到头来,还是一场噩梦。




我甩开他的手,抽出他腰间的剑架到了他的脖子上,可手抖的却是我。




“大胆!”太监吼了一声被昊和制止。




“长源这是何意?”




“放,放了他们,让他们走!”




“长源,你知道吗?能这样对我的你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你就是仗着我宠爱你罢了!”




我忘记了,百里昊和,自幼习武,自然是比我厉害多了,他直接将我的剑打掉,将我死死锁在了怀里。




这一刻,他身上不再是我熟悉的感觉,是一个杀人如麻,嗜血可怖的君主。




“长源,我对你这么好,你真是让我失望啊,既然你偏要护着他,那我就让他当着你的面死,好不好?”




“不,不要,不要,求你了,住手,住手!”




我无论怎么声嘶力竭地喊都已经阻止不了身后这个人了。




他让所有官兵停手,墨白他们三人已经遍体鳞伤浑身是血了,在风中摇摇欲坠,三个人对抗几十个官兵,哪里来的胜算?




还没等昊和说话,张小敬已经倒了下去再也没有醒来,他胸口被一剑贯穿,我眼泪流了下来,似乎想起了之前和他并肩作战时的回忆。




那小狐狸的称号也确实是他爱叫我的。




檀棋和他似乎有不同寻常的关系,见张小敬已经不在,手中的剑比上了脖颈。




“殿下,公子,是檀棋无能,张小敬已死,檀棋便也不愿再苟延残喘。”




扑哧一声,血,又多了一些。就这样三个人只剩下百里墨白一人了。




“兄长,做个选择吧,要你自己还是长源?”




他在逼墨白自杀,我用尽全力摇头,可我从墨白眼里已经看到了必死的决意。




“百里昊和,你赢了,如今只剩下我一人又能如何,我自己来,放过长源。”




他拿起手里的长剑,我恍惚间想起那是他最爱的佩剑,如今却用来了解自己的性命。




百里墨白深情又绝望地看了我一眼,随后,便是跟檀棋一样的下场。




看着他身体渐渐不再抽搐,百里昊和轻笑,言语间带着一丝轻蔑和嘲讽。




“兄长,你太愚蠢了,我怎么舍得让长源受伤呢?”




果然,我们所有人都只不过是他掌中玩物罢了。




我撕心裂肺地吼着,想要挣脱身后人的桎梏,可却晕倒在百里昊和怀里,他再一次替我擦掉眼泪,失去意识前我听见他念——




“长源,谁也别想把你从我身边抢走。”












我叫李必,是年纪最小的司丞,自小便一副沉稳的性子,由此被先帝封为太傅,让我伴着两位皇子读书。




我自幼与太子墨白和二皇子昊和一起长大,墨白乖巧懂事,深得先帝喜爱,那二皇子天生一副不上进的模样,除了我愿与他接近之外,没人理会。




我总觉得我对待他二人是一样的,只是那二皇子百里昊和便总是有法子让我失去理智。




“二皇子,请您从树上下来,该读书了。”




“我就不,小司丞,我看你能把我怎样!”




“二皇子,该习武了。




“舞刀弄枪的,没劲,太傅,我们去抓鱼吧!”




“二皇子,请自重。”




“长源你这么好看,我摸两下也不碍事吧?”




他经常将我气得失去原有的风度,然后狠狠嘲笑我。




相比起二皇子,太子殿下真的温柔多了。




我与太子说不上是什么情谊,只能说在他身边至少不会生气,只是太子对我似乎有不一样的情感。




他很信任我,在宫中与我最亲密,那时我以为那种情感便是情投意合。




他经常与我讲述他对江山社稷的一些看法,我那时就认定了,我愿意帮助这样的人成就大业,辅佐江山,也认定了他是唯一继承皇位的人。




就这样,我们三人长大了。




墨白是太子,他将来会继承皇位,这是所有人都清楚的事情,只是谁能想到当初那个不起眼的二皇子竟然突然起兵反叛与自己哥哥争起皇位来了。




现在回想起,我错了,错就错在我们都小看了百里昊和。




我清晰地记得昊和那日很决绝,与我往日熟悉的他皆不同。




他让我在他和墨白中间选择一个,也就等同于站队。




“二皇子,殿下毕竟才是正统太子。”




我选择了墨白,也许我的决定是导火索,可我直到今日才明白,只是已经晚了。




百里昊和大怒,带兵进攻,几乎杀光了太子身边所有的人,原来那么多年的随性都只是给人的一个错觉,他养精蓄锐多年,兵力太强,墨白确实没有胜算。




这场仗,我们输得一塌糊涂。




就在他打算一剑解决墨白的时候,我冲上去替他挡了一剑,也因此失去了记忆。




原来,墨白没有骗我,他是我的太子哥哥,可一切都晚了。












我在梦中哭着醒来,还是在自己寝宫的床上,如今知道了这些又如何?我只想一心赴死。




百里昊和坐在我的床边依旧笑得像往常一样,他似乎没变。




“长源,你睡了两天两夜终于醒了,饿了吧?来,为夫为你吃点东西。”




我推开他递过来的粥碗,面无表情,他却没有生气。




“为夫这次的确没有提前告诉你为了捉到叛贼设下了陷阱,是为夫不好,为夫再不会这样了,求夫人原谅。”




他嬉笑着,像往常一样,可我根本没有心思与他取乐,因为我早已,心如死灰。




“求陛下赐我一死!”




“长源惯会开为夫玩笑了,为夫要去上朝了,你跟雪团玩着,下朝就来看你。”




“长源求一死!”




“对了,这是朕新给你配的婢女,之前那个实在是太不忠心,还差点让你被盘叛贼掳去,还是朕选的朕放心,你就在这里好好休息,朕去上朝了。”




他停留在门边,突然回头看我,嘴边的笑让我浑身颤抖,只因他刚才在我耳边留下一句话。




“你想追随墨白,我偏不让你如愿,长源,这辈子你都别想离开我。”





评论(14)

热度(3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